close
不安分因子從過年後蠢蠢欲動…我大概每半年就會想出去放風,遠離塵囂…。

想去的地方很多,宜蘭、墾丁、台東…,去年【海角七號】熱潮還沒退,墾丁行只能往後挪,台東太麻里每年九月才有金針花,就先敲定距離台北最近的宜蘭吧!

同行的夥伴很難敲定,小惠因公司有新系統上線短時間內沒辦法休假,表姐們對墾丁的興趣大於宜蘭,終於…親愛的小笨妹妹願意陪中笨走一趟宜蘭渡假啦~~(其實是我一直盧小笨妹妹陪我去渡假^.^")

本次的宜蘭行仍定調為渡假,行程當然不能安排太緊湊啦!小笨是做廣告設計,工作忙碌,連討論的時間都沒有,行程完全交給我處理,一個人設計行程真累,還要顧及同伴是否能接受,幸好小笨從沒怨言,只要能讓她放鬆,吃美食、做SPA。

第一天原本想先去淡水天元宮賞櫻,但花況不佳,避免行程太緊湊,決定跟小笨約在市政府捷運站3號出口搭乘首都之星直奔羅東。雪山隧道的開通,大大縮短台北到宜蘭的時間,行車約一小時,順利轉乘首都之星宜蘭線241到傳統藝術中心。

非假日廣場也有表演節目
廣場表演

趁著大家都被廣場的表演吸引,趕緊把握時間拍拍傳藝中心無人的街景



P1020512.JPG

好可愛的Q版素還真



廣場表演結束,表演者準備移動到另外的舞台進行民俗技藝表演

財神爺



紙箱王商號-裡面有各式各樣紙做成的小玩意,小笨在這裡大敗家

紙箱王

杜拜帆船飯店

杜拜帆船飯店

荷蘭七彩風車燈

七彩風車

肚子好餓!!來碗宜蘭限定的米粉羹。米粉很粗,不同於常吃的新竹或埔里米粉,忙著拍照的我,ㄧ直以為是筍絲,想吃的時候還說怎麼沒有米粉,仔細看才知道原來這裡的米粉這麼特別。

宜蘭米粉羹

非假日遊玩的壞處是開門做生意的店家不多,小笨想吃銅鑼燒冰淇淋,只有假日才會製作,殘念~~

傳藝中心有很多小時候的東西,帶小朋友來這邊應該是不錯的選擇。

捏麵人

捏麵人



瘋狂紙藝-可以用瓦楞紙製作可愛娃娃,例如:大頭狗、長頸鹿

大頭狗

行前曾經問過豹哥,傳藝中心可以待上半天都不嫌無聊,可惜的是我不想開車,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都必須算好時間,錯過一班市公車,又要等上一個小時才能回到羅東車站。

去年底公司發行的冬季刊號有晨露庄的住宿優惠券,讓我想起四年前跟表姊們的宜蘭行就想住晨露庄。忘記是戀戀小棧的貓咪吸引我,或是金錢上的考量,我放棄了晨露庄。這次我不想再懷疑自己的直覺,晨露庄,偶來啦~~

晨露庄的網頁上有多種套裝自由行,三天兩夜的行程,我選擇機車自由行&一泊三食專案。

庄妹的男友Chris先載我們去租機車,隨後我們跟著Chris回到晨露庄,沿路我一直叮嚀小笨妹妹,要記好我們走過的路,因為我要跟車又要注意車況,很難記住到底拐了幾個彎。

晨露庄-坐落在田園間,是獨棟的三樓透天厝,前後院加起來大約有600多坪,庄爸庄媽在小孩離開宜蘭時,將家裡改為民宿,接待從遠地而來的旅人,為大家提供一個溫馨的休憩所在。



後花園的星空下villa-北極星&南極星-等我更有閒錢時,肯定要來住一晚北極星

北極星&南極星

第一天碰巧遇上香港來採訪晨露庄的記者,我原本是預訂女兒房,vivi免費幫我們升等到東方風華,裡面有獨立的衛浴設備比較方便。房間內有42吋的電視機,租了神鬼傳奇3,打算邊吃宵夜邊看電影,可惜DVD壞了>.<~,幸好房間裡還有很多漫畫可以消磨時間。

東方風華

貼心歡迎牌


就像飯店般-毛巾上有晨露庄的LOGO


晨露庄的下午茶-美味密地瓜、礁溪溫泉番茄、蘇澳魚肉絲(看起來像豬肉絲,其實吃起來也像啦)、蔥餅

下午茶

好想邊吃午茶邊看漫畫哪裡都不去,安靜的在這裡待上三天,然後回台中。哈~這種渡假方式,應該會被我妹唸死。難怪她一點都不想跟我來宜蘭渡假,或許會認為浪費錢吧!

行前做了很多功課,知道要去哪邊玩,哪邊有好吃的。如果懶得做功課,沒關係!晨露庄的主人會告訴你怎麼暢遊宜蘭。

羅東運動公園-位在羅東市區西北方,距羅東火車站約 2公里,園區占地47公頃。建議在園區入口處租單車,慢慢閒逛。

羅東運動公園





超肥美的鯉魚




羅東夜市-網路上介紹很多好吃的美食,可惜只有一個胃,沒辦法每攤都吃。把想吃的店家走一遍,再決定從哪家吃起。

非吃不可的義豐蔥油派-跟平常買的蔥油餅不同,這裡賣的是一整片圓形蔥餅,很酥脆不油膩,趁熱吃超讚。

義豐蔥油派

芳林潤餅捲-我點的是雪花豚肉口味,單價35元。潤餅皮是現做的,料多味美,不過小笨不幫忙吃,害我吃到好想吐!一直想喝湯解膩。

芳林潤餅捲

阿灶伯當歸羊肉湯-永遠很多人在排隊,可惜我不是很有耐心,也不一定非吃不可,所以放棄囉

永遠很多人排隊的阿灶伯

網路搜尋當地人blog介紹台灣沙茶,感覺上還不錯,點了沙茶豬肉炒麵跟豬肝湯,哇勒~各地美食大不同,沙茶豬肉麵吃起來好像麻醬麵,豬肝切的超厚又軟軟的,跟我平常吃的豬肝湯不一樣,小笨這位美食專家解釋,豬肝湯本來就是這樣,我平常吃的應該是粉肝湯。不管怎樣,這種軟軟的豬肝,我真的吃不下,小笨就讓你一人享用了,我沒口福~

台灣沙茶-豬肉炒麵.豬肝湯

宵夜-烤肉風味的烤肉&巧食雞的和風醬汁雞排

烤肉風味

日式醬汁雞排

晨露庄的早餐-這麼多碟小菜,真是傻眼呢!每天光清洗這些杯盤應該挺累的。

晨露庄的早餐

超好吃的粉肝-好想再來…一大盤…

超好吃的粉肝



第二天行程主要是礁溪,先到火車站附近的羅東林場散步,這個園區很大,假日有導覽行程,最可惜展示牌都沒有內容,沒辦法知道這裡林業發展的過程。









林場肉羹-生意也是很好,只賣肉羹類,沒有其他的食物。至於好不好吃呢!我是覺得還不錯,不過台中肉羹更美味。

肉羹麵

來礁溪,主要是去泡溫泉魚跟按摩,問了7-11的店員,知道怎麼前往山泉飯店,沿路都能看到我在網路上查到各家溫泉飯店招牌,原來這些飯店距離車站都這麼近阿!

山泉大飯店溫泉魚-號稱全國第一家引進溫泉魚的業者,100元可以泡30分鐘,非假日關係,遊客稀少,我想泡到爽,也不會被人趕啦~~

山泉飯店溫泉魚

魚兒都跑到小笨那兒,連小笨的小腿肚都不放過,我觀察到有魚兒繞過我的腳直奔小笨去喔~ ^.^ 小笨的肉比較香~



湯圍溝公園-濃濃日本味,有免費的泡腳池,也有80元的公共澡堂,分男女裸湯,人數限25人





回到羅東車站,Chris送vivi去教美語課,再到火車站接我們,商請Chris載我們到諾貝爾拿奶凍蛋糕。會買諾貝爾奶凍蛋糕,完全不在行程內,中午碰巧經過7-11(小笨要繳卡費),我跟小笨說想去對面的諾貝爾看看,很好奇網購超夯的奶凍蛋糕門市。結果不愛吃奶製品的小笨,大手筆訂了幾盒奶凍要帶回去孝順爹娘跟同事。可是他要買的芋頭奶凍跟草莓奶凍都缺貨,門市小姐也不確定晚點到店的口味是不是有芋頭,預訂隔天的也要下午四點才能拿,小笨先留訂購資料跟聯絡電話,確定當日有貨的話,要通知我們,幸好傍晚確定有芋頭奶凍,不然小笨就要換車班,隔天自己搭晚點的火車回台北。

我買的芋頭奶凍&草莓捲

諾貝爾日式芋頭奶凍&草莓捲

晨露庄的晚餐

晨露庄的晚餐

第三天早晨騎著民宿提供的自行車逛冬山河自行車道



冬山河自行車道

利澤簡橋-原名為「捷徑橋」,昔日五結利澤村通往羅東鎮,因冬山河的阻隔,需遠繞其他道路通行,讓民眾深感出入不便,經闢建乙座混凝土橋後,縮短民眾交通上之距離,故而得名「捷徑橋」。

民國78年起,宜蘭縣政府開始開發冬山河親水公園。由於冬山河親水公園主要聯外道路「台七丙線」,當時路寬僅為8公尺,公路局鑑於日後親水公園觀光車潮勢必成長,同時為配合親水公園規劃成為國內水上活動競賽場所,於民國80年4月開工闢建聯外道路,並將捷徑橋打除改建為「鋼拱橋型式」,且為配合親水公園開園營運啟用,於81年6月5日完成並開始通車。

  本橋完成後仍沿用原「捷徑橋」橋名。後由於鋼拱橋氣派宏偉,且十分合環境景觀,更成為五結利澤簡地區的地標,經地方政府建議要求以地名為橋名,從此更名為「利澤簡橋」。



悠哉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,我才K完兩本漫畫就到了退房時間,告別晨露庄,請庄妹vivi送我們到她曾在blog推薦的角烙用餐。感謝vivi借我們九折優惠卡,在這裡用餐還有一個好處,方便我到隔壁的元大蜜餞行,繼續補貨啦^.^

角烙日式庭園咖啡館是一楝紅瓦白欞的傅統日式建築,由日本設計師建造,已於有七十餘年的歷史。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羅莊街425號





小笨的香茅豬肉火鍋



我點的蔥爆牛肉飯



宜蘭實際走訪行程
第一天(3/19)
06:23~08:25豐原→台北(自強1000)
09:30~10:30台北→羅東(首都之星直達羅東,車資120元,使用悠遊卡)
10:40~11:00首都之星羅東站→傳統藝術中心(單趟車資25元,使用悠遊卡轉乘可折抵22元)
11:00~13:45傳統藝術中心(門票150元,搭乘首都之星索取購票證明可折抵30元)
13:45~14:00傳統藝術中心→首都之星羅東站&租機車&民宿Check in
14:00~15:30晨露庄下午茶
15:30~20:00羅東運動公園、羅東夜市、買名產

第二天(3/20)
08:00~10:00晨露庄早餐
10:00~12:00羅東林場
12:00~13:00午餐(林場肉羹)
13:30~13:51羅東→礁溪(區間2728)
14:00~17:00山泉飯店溫泉魚、謙慧視障按摩、湯圍溝公園、買名產
17:48~18:09礁溪→羅東(區間)
19:00~20:00晨露庄晚餐

第三天(3/21)
07:30~09:00冬山河自行車道
09:00~10:00晨露庄早餐
10:00~11:00漫畫猛K時間
11:30~13:20角烙
13:59~18:06羅東→豐原(自強1031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k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