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出國旅行當然要當早起的人兒囉!跟mandy約好六點起床去鴨川畔拍照,日本時間比臺灣快一個小時,這時候臺灣的家人應該都還躲在被窩裡呼呼大睡。

進入浴室盥洗時,沒注意到民宿媽媽在裡頭,兩人都嚇一跳,民宿媽媽還直說すみません,我猜她大概很不好意思,被我看到她上髮捲的樣子吧!也許她會認為對客人很失禮。

早晨的鴨川


應該租台自行車悠閒逛鴨川



拍照就是要好天氣





回到第一天經過的高瀨川,為什麼喜歡去日本呢!因為我喜歡日本街道乾淨的感覺



跟mandy很悠哉地在日本街道拍照,從鴨川→高瀨川,又從高瀨川→鴨川,繞了一大圈,我想monsin兩姐妹應該起床,回到民宿準備享用早餐,小小的民宿,不知道會在哪邊用餐?進入房間,早餐盒已經擺放在桌上,原來是在房間用餐,坐在榻榻米上吃飯真是不習慣呢!

好豐盛的早餐,不過份量都很少,有點懷疑吃得飽嗎?其實飯團一下肚,我就覺得飽了,請mandy幫我解決另一個飯團。炸蝦很新鮮、雞肉超嫩




當初在規劃行程,第二天是要去清水寺、圓山公園、八坂神社,第一天晚上已經走過部份行程,在背包客棧看到有人大力推薦旅行社很少會規劃的地點-醍醐寺,因為那裡太美了,怕團員捨不得走,趕不及下個行程。所以我們決定往醍醐寺出發啦~~

搭乘地下鐵東西線,從醍醐站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。一出車站,四個人沒看地圖就直接順著路走,後來發覺不對勁馬上停下來研究地圖,果真走反了,急急忙忙再轉回頭。唉阿~也不能全怪我們,這地方根本沒啥人走動,很難順著人潮走。

京都有17座佛寺神社,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定為世界遺產。醍醐寺就是其中一座,整座醍醐山都納入佛寺的範圍,由金堂、五重塔等構成。境內自由參觀,但若要進入三寶院庭園、靈寶館就要收參觀費各¥600,真是貴.....森森(台語)。原本打算在外面參觀就好,不一定要進入收費的庭園,誰知道有人肚子痛,沒辦法忍住,只好買了¥1000的共通券(三寶庭院+靈寶館)先進入三寶庭院解決生理需求,上個廁所的代價真是貴啊!

如果有買門票,就可以無限制進出,我是第二個利用共通券進去參觀的人,可是在驗票時被收走參觀靈寶館的門票,很奇怪,但是我又不會表達已經進過三寶庭園一次,算了,先進去參觀再說,裡面真得很漂亮。後來我們改去靈寶院參觀,在門口被檔下來了。終於知道她們用什麼方法讓參觀者重複進入,原來是要憑著票根+三寶庭院or靈寶館的DM簡介。這只是經驗談,大家不要學囉!





三寶院內的櫻花



三寶院外合照

醍醐寺合照  mandy提供

靈寶館外合照

醍醐寺合照  mandy提供

櫻花滿開樹下合照

醍醐寺合照  mandy提供





參觀五重塔時,碰到一兩位會講中文的日本阿姨,很親切,主動來找我們聊天,她們有到過台灣的九份(應該是看悲情城市吧),呵呵!蠻有趣的經驗,順便做做國民外交,希望她們有機會能多到台灣走走。

中午回到京都市區內用餐,網路上很多人推薦名代豬排



自己動手磨碎芝麻做沾醬



monsin的味增豬排-看起來很像咖哩口味,聽說味道很鹹



我不愛吃豬排,所以點了炸蝦大餐(五隻),炸蝦不能吃多,不然會反胃

我的炸蝦大餐

午餐後,與monsin姐妹分道走,她們準備去大肆採買,而我跟mandy對拍照比較有興趣,決定前往櫻花滿開的京都御苑。來日本前,我一直注意櫻花前線的訊息,看哪邊櫻花滿開就往哪邊走。不過monsin有提醒,有時滿開只是一棵,期望不要太大。

monsin先幫忙研究要搭幾號公車到京都御苑,加上前一天晚上的走失經驗,我跟mandy應該可以順利到達目的地。

京都御苑入口處



果真如monsin說的,只看到一棵滿開的櫻花 >.<~



幸好還有其他的花朵讓我拍,分不清楚是桃花or李花,反正都很美





參觀完京都御苑,我們繼續前往monisn推薦的下鴨神社(賀茂御祖神社)。搭公車越來越順手,完全忘了會迷路的恐懼。拿著購買市巴一日券附的地圖,就可以走到哪逛到哪^.^ 公車經過某個路段時,mandy要我回頭看車窗外的景色,ㄟ....回頭太慢,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景色讓mandy如此驚艷!等參觀完下鴨神社,時間若許可再來看看吧!

下鴨神社

不知道是非假日的關係,或是非旅行社主要參觀點,來這裡的人很少,感覺很安靜。聲音若太大聲,會有點罪惡感



烏鴉立牌很可愛



離開下鴨神社,趁著天色尚未變暗,兩人用步行的方式走到新葵橋,這裡就是mandy在車上發現的美景,超美的啦~~一整排滿開的櫻花,好壯觀啊~~可惜天色漸暗,如果配上好天氣,照片拍起來應該會更美,超可惜的 >.<



賀茂川與高野川匯流後變成鴨川,我們所看到的是賀茂川

賀茂川



走了一整天的路,老實說體力已經到達極限,腳踝的舊傷處開始不舒服,走起路來像掰咖(台語)。兩個人決定到民宿附近的24小時便利超市買晚餐,在日本,我不太注重吃的,而且很多食物都不是我能吃或敢吃。只要能填飽肚子即可。

回到民宿,房間桌上擺放著日式小丸子,覺得民宿超貼心的,好感動喔!

民宿準備的小點心

monsin兩姐妹還沒回來,跟mandy又溜出去拍高瀨川的夜景,說真的,我不是專業人士,所以沒辦法拍出很棒的夜櫻,誠如李經理說過,自己覺得好看最重要,不用太在乎旁人的眼光。



回到民宿,仍然沒看到monsin姐妹的身影,心裡超級佩服她們可以逛街逛到這麼晚。不知道他們買什麼東西,可以從下午兩點多買到晚上九點半,日本的百貨公司有開到這麼晚嗎?真是令人懷疑??

接近10點終於聽到隔壁房間的開門聲,我們趕快去看看他們買了什麼,厲害厲害,一堆衣服跟藥品,外加迷路一個小時..以上...不得不佩服,原來monsin有點路癡呢!

趕緊睡覺去,與mandy約定好隔日要去探訪日間的八坂神社與圓山公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k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