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來到京都,怎麼可以不去知名的清水寺呢!只可惜我們在京都只停留四天,第四天的行程以嵐山為主,於是我們利用早上的時間前往清水寺。研究地圖,若要搭市巴到清水寺,還不如直接從民宿走路過去,時間差不多,反正搭市巴到五条坂下車,還是要走很長的陡坡才能到達清水寺。

還沒吃早餐,就要來挑戰體力 >.<~



早起的好處就是能拍到人潮稀少的美景,人太多,真得會蠻掃興







進入清水寺的主殿需要門票¥300,時間不夠,沒辦法好好逛逛內院,這筆錢就省下吧



石板上的落櫻





含苞待放的枝垂櫻



跟我們一樣早起的年輕人



回程經過民家的院落,超喜歡日本的房子,雖然都小小的,可是整理非常乾淨,絲毫不會感覺到擁擠狹小



回到民宿,肚子都快餓扁囉!看到民宿媽媽準備的早餐,只能說おいしい,mandy~今天的早餐也不能分你吃喔!抱歉啦~住在民宿這三天,最讓我回味的就是民宿老闆的熱情,民宿媽媽的美味早餐,還有浴室各種類的盥洗用品,以及冰箱免費吃到爽的冰棒,如果有機會,我還想住加茂川苑。





用完早餐,收拾行李,準備出發前往嵐山。行李就暫且寄放在民宿,加茂川苑其實蠻小的,行李放在民宿客廳,佔去老闆家裡的使用空間,覺得很不好意思。

我們先在四條京阪站搭車到四条堀川站,再轉搭28號市巴到嵐山公園站下車,目的地嵐山已經超過一日乘車券使用的範圍,必須要另外補費¥190。

轉車途中小插曲-在四條堀川站轉車時,我們一直找不到28號市巴的轉車處,站牌旁老先生很熱心的幫忙看,依然沒辦法幫我們解決問題,隨後我走到前方不遠處的十字路口觀望,發覺另外一邊還有站牌,由於行駛方向不同,我們需要走到另外一邊才會看到28號公車的站牌。看看時間還有10多分鐘,大夥兒準備四處散開隨處晃,忽然我大喊一聲,不對!我們應該要到對面等車,因為日本的行車方向是靠左邊,我們不自覺想成台灣的方向(右邊)。看著已經轉成綠燈的行人號誌,我趕忙用跑的過馬路,突然聽到後面的同伴笑成一團,原來是有位婆婆被我嚇到,以為發生什麼事情,也跟著我用跑的。真是不好意思啦!因為台灣的交通比較亂,只要號誌一變,車子都會搶著走,完全不禮讓行人,只要碰到秒數不夠,我都會用跑的。

撘公車時,禮讓婆婆座位,婆婆很熱心告訴我們嵐山的櫻花滿開,真是超級期待的!我們在嵐山公園站下車,嵐山櫻花以渡月橋為中心向外延伸。

嵐山-渡月橋







櫻花冰淇淋,¥250

櫻花冰淇淋

時間有限,我們還想搭嵯峨野觀光小火車,有些寺廟院落都沒進入拜訪,實在可惜,希望有機會再來京都時,可以在嵐山待上一整天



嵯峨野車站-JR嵯峨嵐山站&嵯峨觀光鐵道嵯峨站都在這裡,只是入口不同-超難找的車站,問路人也不曉得怎麼到車站>.<~ 奈安ㄋㄟ, 我們在外面的馬路繞了10多分鐘,明明看得到鐵路跟火車,卻找不到車站在哪裡,真是暈@@



這麼辛苦才找到車站,不免俗來張大合照

嵯峨野車站合照  mandy提供

排隊購買車票的隊伍很長,很多班次都已經額滿,於是monsin詢問車站服務人員是否能從龜岡站購票,得到確定答案,monsin帶我們轉搭JR山陰本線到達龜岡站,再走一小段路到嵯峨野觀光鐵道終點站龜岡買票坐回嵯峨野站,這樣我們很快就能撘到觀光小火車囉!monsin英明~

不用等待,即使只有站票,也甘願啦!



小火車進站囉!



保津川沿途的風景



火車行駛途中,會在某些景點做短暫停留,只可惜鐵道旁的櫻花大部分都還沒開



回到嵯峨站,我們續搭JR到元町,原本計劃到金閣寺前吃蛋包飯,但搭公車的人超多,加上我們不進金閣寺參觀,如果只為了吃蛋包飯,這樣轉車有點浪費時間,怕趕不及到哲學之道,於是提議到吉野家簡單用餐。

牛肉蓋飯¥420,在日本用餐,只要低於¥500,我都覺得算便宜,不過換算台幣,荷包失血阿~日本物價真得好貴阿!

午餐-吉野家

來到京都賞櫻,怎麼可以錯過有名的哲學之道呢!「哲學之道」是從東山山麓到若王子神社到銀閣寺為間,一條長約2公里的散步小徑,因哲學家西田幾太郎常在此散步思考得名。



小徑跟水渠兩旁種植的是關雪櫻







不怕人的鴿子



哲學之道賞櫻的人潮非常多,耳邊傳來熟悉的語言,旅行社會安排的熱門景點。沒多久,第一天走散的情形又發生了,慶幸我有等mandy,如果我跟著monsin姊妹走,沒有等去洗手間的mandy,事後要怎麼找人,真是不敢想像。旅行團大多不可能把哲學之道走完,越往下走,人潮越少,我跟mandy努力追趕,想要跟上monsin姊妹的腳步,無奈就是一直追趕不到人,時間越來越晚,研究地圖,決定走到大馬路搭公車回民宿。此時,mandy有感冒症狀,哇~我最怕遇到這種情況,我的支氣管不好,容易被傳染,希望mandy不要太介意,我跟你保持距離,因為我不想感冒回台。

回到民宿,沒看到monsin兩姊妹的身影,加上語言不通,不好意思跟民宿老闆說我們要拿行李,只好跟mandy在外面街道找地方坐下。mandy的狀況不是很OK,詢問她有沒有帶備用藥品,沒有!瞎咪!!mandy...妳出遊都不會帶備用藥嗎?搭飛機前,我已經很訝異妳的行李只有一個背包,現在妳又有一項被我列為不可思議,不知道妳還有多少驚奇的事情,等著讓我記錄。幸好我的行李中有綜合感冒藥,等拿到行李就可以支援妳了。

等待一個多小時後,終於看到monsin兩姊妹出現,原來她們以為我們會一直往下走到若王子神社,天啊!再次失策,又忘記要約好走散時,該到哪邊碰面。沒關係!!下次...下次...一定記得>.<~

與民宿媽媽道別,謝謝這幾天的照顧,一行四人趕搭火車前往大阪。

四季居-2008年春節時小金去大阪旅遊時居住五天的民宿,由台灣人經營,小金超推薦,她說黃阿姨很熱情,哈!小金~我倒覺得是妳的開朗,會讓人不自覺喜歡跟妳接近。

抵達四季居大約七點多,體力透支,晚餐就到7-11解決。由於monsin的29吋行李太大,黃阿姨擔心不好搬動,所以讓我們四人睡一樓的房間,但我覺得房間非常小,四個人睡一間超擠的,行李完全無法攤開。民宿的房客非常多,如果不早點洗澡,可能要排隊排到很晚。

網路上看到有人發表過文章,覺得住四季居是踩到地雷,這種事情只能說見仁見智,每個人的要求不一樣,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k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