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鑒於水社寮迷途探險行程,我們決定來趟鄉村輕鬆遊,造訪小金的故鄉~埔里~

線上討論多次,終於敲定集合時間及住宿地點,由於我們的成員來自台灣各地,要早點集合,真是有點困難哩!

第一站 集集綠色隧道

兩側皆為樟樹,乃民國廿九年間種植,樹齡已跨越五十年以上滄桑歲月,繁枝綠葉,交錯重疊,形成綠色拱形隧道,綿延 4.5公里,是綠色景觀的代表。







餓壞的眾人-哇哩勒!不欣賞美景,一下車馬上吃起佩佩帶來的依蕾特布丁,現在是怎麼回事?大家都沒吃早餐就出門嗎?



集集鐵道旁的油桐花-這次除了尋找螢火蟲,油桐花也是重點之一,看看帥氣的豹哥被Lulu扮成啥樣?讓女朋友打扮就算了,還被我們拍照存證。豹哥,說出你的真心話,會不會很後悔認識我們這群人呢?





第二站 車程─水里最後的火車站

車埕火車站建於日治時代,後重建為水泥建築,在921地震時毀損,經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重建,始有今日風貌。

等待火車的人潮


印有車埕的人孔蓋


起重機


杉木池




微風徐徐,繞著杉木池,享受片刻的寧靜,看著水鴨在池裡悠哉游著,真想過牠們這樣的生活。

咕嚕~咕嚕~真不好意思,早餐沒吃,所以肚皮開始抗議囉!小金在網路上找到一家木茶房餐廳,聽說吃完餐可以把木桶(有木茶房的字樣)帶回家,但價格不便宜耶!要380元!而且只有一個選擇是主廚私房菜(當天是雞腿),如果點別的餐想要帶木桶,可以加100元。跟我在書上查的資料不一樣,建議如果不想吃太貴,可以到車埕車站旁有代訂便當,一個200元,木桶上面印的是車埕字樣。

我的木桶雞腿便當─附餐的蕃茄淋上梅汁,很好吃喔!平常吃小蕃茄都是加鹽或梅粉,沒想過也可以這樣吃。最好笑的是茶凍,我以為是店家附的熱茶,當我邊聊天邊喝時,杯子放在嘴邊卻一直喝不到茶,才恍然大悟,原來是茶凍,無言 -.-"


惠君的刺蔥放山雞餐


佩佩的梅醬燒排骨餐


小金的森林燴牛肉餐


為避免吃飽飯後的腦袋進入渾沌狀態,一行人前往木工DIY教室,看看眾人認真努力要把不同形狀的木塊疊成方形。



將~將~第一名的新成員vega,學資訊的邏輯概念就是超強。



第三站─二坪冰棒 台電明潭水庫的員工宿舍兼賣冰棒的地方

我的情人果冰棒,單價8元。


第四站─水里.董家肉圓

我覺得食物好不好吃,不在於名氣,在於合不合個人口味,董家肉圓外皮比較軟,也許我吃習慣豐原廟東比較Q的外皮,所以並不覺得董家的特別好吃,桌上的辣醬顏色跟廟東肉圓的辣醬很像,我以為不會太辣,加了很多匙,後果就是辣死我啦!接下來加湯配餡料的吃法,對我來說就很痛苦了,因為辣加上熱湯,嘴巴實在受不了。建議跟我一樣不太吃辣的人,只要加一匙嚐嚐味道即可。



前往埔里經過日月潭,大夥特地下車拍照留念。



日月潭月老廟前的留影。豹哥,謝謝您特地為我們這群人著想,還帶我們到月老廟走一遭!可惜!我還是不想拜月老,枉費你一片苦心阿~幸運的我們,碰到菖哥的親戚,還送我們一人一頂印有Taiwan字樣的帽子。



裝可愛的YOKO&小烏鴉



台灣最高學府─暨南大學

睡過頭的同學,如果走到半路聽到上課鐘響起,會開始奔跑還是放棄呢?畢竟在斜坡上奔跑,上氣不接下氣,極度缺氧的狀況下,還要跟老師報告遲到原因,不如翹課在操場上納涼欣賞風景吧!

電視劇花樣少年少女,校園場景幾乎都是在暨南大學取景,所以我才會拜託小金安排繞到暨南大學。也多虧菖哥是成功大學的助教,憑他的教職員證,才讓我們通過警衛伯伯那一關。





小烏鴉強力推薦、適合我們製造塵囂的民宿─水田衣藝術家民宿

MSN討論住宿地點時,常見小金很認真的貼一些她找到的民宿資料,以及講解為何選擇這些民宿的原因,想想要從眾多資料中去擇優,真得是非常得累,原本選了桃米生態村裡的綠屋,誰知道小金要訂房時,桃米村內的民宿全部客滿,生意真是好到爆阿!只好換一家"花開了庭園民宿",聽小金說,老闆娘很熱情,而且還願意帶我們去當地人都很少注意的油桐花私房景點。可惜,我們要訂房確定的前一晚,小烏鴉又把水田衣網站再給我看一次,先前討論時,資料太多,看到水田衣的網頁時,我是直接略過去,原因是網頁介面太花,忙亂中很難仔細去研究。

拜讀完水田衣管家阿凱製作的網頁及blog中經營甘苦談,我第一個想法是這裡超級適合我們製造塵囂。可憐的小金睡得正香,被我們兩個女人挖起來重新討論住宿地點,幸好拼布房跟鞍部房還沒被訂走,我們才有幸拜訪水田衣。

推薦各位有時間可以去拜讀阿凱的blog,我想我們應不屬於他文中澳洲來的客人,從他的文章中,我也見識到一樣米、養百樣人,這個社會真是什麼樣的人都有阿。

水田衣網頁 http://aakei.myweb.hinet.net/homestay.htm











我住的拼布房─很乾淨,雖然管家說最多只能睡5人,可是佩佩從鞍部房跑來跟我們擠一間,睡六個都不成問題啦!





禾田舍餐廳─晚上用餐的地方





YOKO的牛肉火鍋


小金的咖哩火鍋


celine的海鮮鯛魚鍋


lulu的清蒸黃魚


豹哥的牛腱飯


vega的烏龍茶燻雞腿


菖哥的燒酒雞鍋


只能看著流口水的蔬食手捲─YOKO是禁吃海苔的喔!


享用附餐的同時,管家阿凱帶著資料來告訴我們,等等要去觀察螢火蟲的地方以及注意事項。另外桃米村內觀賞螢火蟲是無法抓放的,所以阿凱要帶我們到私房景點去參觀,讓我們可以近距離觀察不同種類的螢火蟲喔!





準備啟程前往私房景點觀察螢火蟲,小金說阿凱講的那條路,她應該知道,很像是去她阿嬤家的路線,問我要不要換她開車,這一路上我終於見識到"車神金"的勇猛。這種只能單向通車的山路,由小金開是對的,如果換成我,碰到雙向會車時,可能會卡在路上造成塞車吧!雖然我的開車技術也不差啦!但是山路真得是沒輒!

觀察完螢火蟲,阿凱繼續帶我們前往埔里飛行場看夜景,路上小金說到高中時期騎車經過埔里高工時,都會看到男生宿舍陽台上飄著白色小褲褲,小金,請問你有偷窺的嗜好嗎?



夜遊完畢,大家都累攤了,但社團宗旨:遠離塵囂、製造塵囂,我們還是要遵守,先讓大家去洗淨一身疲憊,晚點再集合喝酒聊天並歡迎新社員。慘了!想削水果皮,廚房已上鎖,難道要用啃的,幸好碰到阿凱剛從外面回來,解決我們的窘境,熱烈邀請他跟我們製造塵囂。期間阿凱一直很好奇我們是什麼樣的社團,我們的成員來自四面八方,要解釋好像有點麻煩,所以我隨口說:拜火教,不知道誰請阿凱幫我們準備12根蠟燭,接得真是順口阿!

阿凱是我見過第二個會跟房客分享自己家鄉特色的民宿主人,當他在聊經營民宿的甘苦時,我真得蠻訝異選擇住民宿的客人,要求竟然這麼機車,看來他們並不了解民宿的定義,若要跟五星級飯店比,倒不如請他們直接去訂飯店好了。真正的民宿,就像阿凱說的先有環境(家中多餘的房間),然後文化(建立特色),才帶來經濟,相較於現在許多商業化民宿是先有經濟(借錢蓋民宿),爾後產生文化,再去破壞環境。聽了這樣的觀點,你會做怎樣的選擇呢?另外阿凱提到某位教授研究的清境大便理論,真是令我印象深刻阿!想想以後還是少上清境為妙,我不想參與山坡地下滑的那一刻。

謝謝阿凱帶給我們愉快的夜晚,在你的歌聲陪伴下,結束我們第一天的行程。豹哥,放阿凱回去吧!紅酒繼續灌下去,明天沒人做早餐給我們吃啦!

p.s.阿凱,聽你唱歌,我能了解為什麼民歌餐廳老闆會打回票,因為童軍團跟吉他社的唱法有差啦!



渡假嘛!總要睡到自然醒,加上喝了三杯紅酒,應該能睡到太陽曬屁股,可惜五點多就自動醒來,同時間睜開眼的還有小烏鴉跟惠君。昨夜聽說小金睡覺會黏人,因此讓她跟我們睡不同方向,預備她黏上來時,三雙腳合力把她踢回原位。看著小金的睡相,我跟惠君相視而笑,只能說小金,妳!妳!!妳睡得真“豪邁”啊!為啥說豪邁呢?因為我找不出形容詞來形容她的睡姿,不然“奔放”也不錯^.^

沒腳踏車可騎的我,聽從阿凱建議順著民宿後方田間小路逛一圈,欣賞埔里田野風光。小時候曾經在田裡被蛇嚇過,這段路對我來說走得不輕鬆,老擔心會碰上牠。我很好奇農田裡一欉一欉的植物是啥?仔細一看才知道是筊白筍,原來筊白筍收成前是長這樣子的呀~





逛完一圈回到餐廳,發覺多數人已經就坐(豹哥跟lulu還沒睡醒,前一晚我跟他們說睡到自然醒,他應該沒想到大家那麼早就起床^.^),正等著阿凱送上他精心製做的早餐,我以為她們會騎很久耶!原來問題出在腳踏車,唯一正常的一台被菖哥騎走,事後在留言板知道小烏鴉很貼心,送兩台腳踏車給水田衣,管家阿凱收到禮物時,眼淚都快飆出來囉!阿姐~妳就甘心耶(台語)~我第一次聽到房客送腳踏車給民宿主人。

兩人份的早餐


趁著陽光正強,來張水田衣大合照吧!阿凱,你喜歡哪一張自己挑走吧!





告別阿凱,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目標-牛耳石雕藝術公園。



透過阿凱的幫忙,我們在園區餐廳訂了桌菜,用餐可省入園費150元,阿凱的朋友還招待兩瓶飲料,真是賺到!小金,有這樣的學長真好,記得多去認幾個唷~為大夥兒謀福利...



你們知道嗎?每朵油桐花都只有一天的壽命,一般的花是在美麗過後逐漸枯黃凋萎而掉落,油桐花卻是在最成熟美麗的那一天掉落凡塵,這也是為什麼許多攝影師總愛拍掉落地面的油桐花,因為...那正是它最美的時候。





vega的傑作,很想裝做不認識-.-",卻又忍不住要拍一張留念。



最終站─廣興紙寮

聽完導覽,換我們自己上場動手造紙囉!嘿嘿!住水田衣就是有好處,還有8折優惠勒~~

不過現場蚊子蠻多的,建議要隨身攜帶萬金油喔~讓蚊子親一下時,可以消除癢癢。

大家很認真的造紙,要做五張,不容易耶!


笑得粉開心的小金


Celine的手拓印


我的幼稚完成品


咦!怎麼有人好像中途漏跑~原來佩佩當天下午還要上班,菖哥護送美女回嘉義去啦!廣興紙寮就沒看見這兩位的蹤影囉!

結束尋找火金姑、油桐花之旅,大家應該各自鳥獸散了吧!錯!我還要帶他們去豐原廟東吃好料,現在就來介紹我常光顧的店家。

豐原廟東肉圓─皮Q、餡多、湯好喝,吃法跟水里董家肉圓很像,不過以前都是給一碗清湯,現在是放一壺在桌上讓客人自己選擇怎麼加。





菱角酥─入口處左邊有兩家賣菱角酥的攤位,個人覺得第二家比較好吃。


蚵仔煎─台灣尚青有採訪過,不過我是從小吃到大啦!不是因為電視有推薦才帶大家去吃。


金樹鳳梨冰─喜歡吃杏仁的可以選擇鳳梨冰+杏仁露喔!我很怕杏仁的味道,所以都單點鳳梨冰。



想跟我們一起製造塵囂嗎?加入趴趴照pa-pa-go就對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k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