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繼小金河津七瀧番外篇~水社寮~,利用5/1勞動節放假日,我也來一趟河津七瀧超級番外篇~油桐花坊~

我很不喜歡利用假日出遊,不論哪個景點,到處都是人,又容易塞車,真不知道是去看風景還是看人。如果獨自一人出遊,又會覺得很無趣,沒有人一起分享旅途中的喜樂。在這麼矛盾的情況下,想看油桐花的珮禎,只好配合我,不到八點就在豐原車站等我,一起出發前往三義看油桐花,心裡不斷祈禱:只有一天假期,希望大家都躲在家裡睡覺!

第一站是目標最明顯位於木雕博物館旁的四月雪小徑,果然早起的人有好風景拍。從入口處一直走到慈濟茶園,沿途滿地都是油桐花,超級漂亮,人又少,想要拍美美的風景都不用花很多時間排隊等待。













四月雪小徑的盡頭就是慈濟茶園,這裡也有很漂亮的油桐樹可拍,可惜拍照時碰上小插曲,遇上一個心理不平衡的秀逗女,同事好心把單眼相機借我並且教我怎麼使用光圈跟快門,所以我必須測試才能知道自己拍得能不能看,誰知那個秀逗女在一旁講風涼話,真是奇怪耶!我又沒惹到她,嘴巴幹嘛那麼賤阿!不知道現在的人腦袋都裝什麼?不過回頭想想,為這種人生氣實在不值得,就當作是她羨慕我吧!





十點多,四月雪小徑入口處的人潮,真慶幸自己早起,我不喜歡拍風景時,一堆人破壞畫面>.<。



繼續前往下個目標-油桐花坊。之前已經打聽過上山的路不是很好開,假日還會管制車輛上山,我很怕開“小”山路,尤其是碰到無法會車時,只好挫哩旦。跟珮禎商量後決定把車停在山下,沿路欣賞風景走到油桐花坊。



如果不想虐待自己雙腿的人,可以考慮看到柿子紅了的招牌就進去泡茶聊天,否則接下來就要挑戰自己的極限囉!



累~累~累~每個坡都好陡,又忘記背水壺上山,快渴死啦!



真夠詐!不告訴我們還剩多少路程。



幸好沿路都有驚奇!不經意的探頭都能看到飄落的桐花,在路邊;在水裡。







我的天啊!短短兩公里的山路,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,看到油桐花坊時,我感動的想哭。但是,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,更是難過地想飆淚。偶的肚子好餓喔!所以偶決定不等啦!改到隔壁的攬月莊用餐,不過這家的生意也超好,聽說老闆娘出餐來不及,不打算讓客人繼續點餐,幸好我們跟老闆說:我們不趕時間!才讓我們得以坐下來好好休息。





攬月莊的九尾雞湯+茶油麵線



吃飽喝足,精神恢復,準備啟程往回走囉!下山雖然沒有上山累,但膝蓋的受力卻是比較重的,對膝蓋受過傷的我,一點都不輕鬆。







下山後,兩人又循著地圖到大湖酒莊品酒、吃冰淇淋、買伴手禮。傍晚回到豐原,來到我最愛的香蕉新樂園品嚐我最愛的烤雞腿套餐+水果茶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k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